关于举办南京审计学院第八届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并转发全国课件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105

各二级学院、部:

  为加强我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激发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组织教学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推动课程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的通知》(教电馆〔2015〕27号)和《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教信息〔2015〕26号)(详见附件),经研究,我校决定启动南京审计学院第八届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基本条件

  课件第一制作人须为我校的教学一线教师,推荐课件要求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教学内容方面:应用于本、专科和研究生教学,教学目的明确,紧扣大纲要求;教学内容严谨,设计科学,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法创新,注重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创新的能力。

  2.技术应用方面:技术手段先进,设计理念超前,组织架构清晰,实用性、可操作性与智能性强。课件的呈现方式可为独立的教学软件,亦可是基于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的教学专题网站。参评对象的制作平台与工具不限,须使用正版软件制作,若涉及著作权责任纠纷由作者自负。

  3.教学效果方面:经过一年以上的课堂实际使用,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教学辅助效果好。

  4.开放共享方面:体现开放设计理念,技术手段符合校际共享要求,在同类专业中借鉴与示范性强。

  二、竞赛的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教务委员会牵头,成立由学科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的竞赛评委会,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

  三、材料报送要求

  1、请参赛教师于6月15日前填写《南京审计学院第八届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申报表》(详见附件2),汇总至各学院办公室,统一审核盖章报送至教务委员会。 (位育楼214室)并将申报表电子档发送至jjzx1@nau.edu.cn

  2、参赛作品:以光盘形式上报,一式两份,并请提供相应安装方法。

  四、评审时间安排

  暂定6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及推选办法

  1、本次竞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学校将从本次获奖课件中择优推荐参评2015年省级以上的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

  3、竞赛工作联系电话:025-58318107

  特此通知

附件1、19大奖赛指南发文.rar

附件2、 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通知.rar

附件3、南京审计学院第八届多媒体课件大赛申报表.doc                                                                           教务委员会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