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培训(SIYB中国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1770

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 中国项目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MOLSS)实施,国际劳工组织(ILO) 提供技术支持,其中大学生创业培训为其中一个分支,针对大学生的年龄和社会经历的特殊性,专门研发的一个全系列培训模块。大学生创业培训能够全面的为同学们普及创业相关知识,其中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资金链的构建、企业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各类税费等,为以后的创业和就业之路,奠定了理论基础。

项目整体成果

()、制定项目战略规划,明确了项目工作的指导思想、三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建立自上而下的组织管理体系。在项目指导委员会(劳动保障部、ILO、捐资国)的指导下,劳动保障部成立了国家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在中国的整体规划和组织实施,并与财政、发改、税务、工会、共青团、妇联、企联等部门和组织形成了密切合作的关系和工作机制。在省、市级,也相应成立了项目组织管理机构和工作网络。

()、建立了规范的项目管理制度。按照ILO关于SIYB培训技术要求,同时结合我国国情,开发了中国SIYB项目操作管理指南,明确了在整个项目实施中“统一培训技术、统一师资认证、统一教材发行、统一证书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和品牌。

()、建立了项目的技术支持体系。注重技术引进和人员能力建设并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

青年大学生创办企业计划

培训目标:1、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2、使大学生建立起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创业的正确理念和意识,获得创业经营的基本常识、方法和一些具体实用的操作技能。

培训内容:

主题

效果目标

确定创业方向、产生创业想法、筛选并描述创业想法

了解企业基本经营周期及其应用,能够制定自我提升创业能力的方案,产生企业想法,进行企业想法筛选,掌握SWOT分析、独立做环境评估

选择目标市场、顾客市场调查、竞争对手调查

细分目标市场制定,能够收集、整理、分析顾客信息,能分析出与对手的主要优劣势

4P决策、销售预测

制定市场营销战略、被消费者理解的价格、构建接近目标顾客的经营平台和分销渠道、制定促销组合方案;能够预测自己的销售量

选择法律形态、人员组织

法律环境和责任

掌握法律形态特点与选择要素的应用,学会如何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学会管理员工,了解与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自己和企业的责任

预测启动资金、制定利润计划

准确掌握预测启动资金需求方法并能预测;能够正确运用定价、保本分析、制定企业计划等方法和相应工具,学会制定销售价格和现金流量计划,了解融资渠道和技巧

2个游戏模块

了解企业的基本周期,会制定资金使用计划;了解市场中的供需关系,学会如何为一个产品定价使之赢利系;懂得销售技巧与谈判艺术;知道质量的重要性

 

培训地点:学校浦口校区

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费用:

大学生创业培训(SIYB中国项目)由南京市劳动局财政支付,不收取任何费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材料:

身份证正反复印件2份、社保卡复印件1份、学生证复印件1份、两寸照片1张(背后请写明姓名)

报名时间和地点:

2015年10月16日-23日,文学院文心302办公室黄海明老师

其他事项:

1、请有意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填写登记表(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邮箱41567385@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青年大学生创业培训”);

2、如果已经在所在书院报名参加该培训,则无需进行二次报名。

附件1:大创培训宣传单.doc

附件2:报名参加培训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