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征集论文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441

 

   为推动句式研究的理论创新、深化汉语句式本体研究和应用研究,第三届汉语句式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拟于20171111-12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举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我们热诚欢迎对汉语句式研究感兴趣的学者莅临会议,互相切磋、彼此交流。与会论文将在会后选编出版论文集《汉语句式研究》(第三辑)。有意与会的学者请于2017930日前将论文提要(word文档)发送至邮箱nsjushihuiyi@126.com,截止日期以电邮为准。会务组将于10月向各位学者发出电子邀请函。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一、会议议题

1. 句式相关的理论问题研究

2. 汉语句式的专题研究,包括高等院校《现代汉语》句式教学研究

3.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句式教学研究

4.汉语句式与外族语句式的对比研究

二、提要格式

1. Word文档1000字左右,标题请用3号宋体,正文请用5号宋体。

2. 请注明:姓名,所在单位,电子邮箱,联系电话,通信地址及邮编。

会议筹备组联系人:黄海明、张雷

电话:0255831866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南京审计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211815

第三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组

第三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jpg

第三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日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