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郭宏之做十九大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268

11月29日,应文学院邀请,郭宏之老师为全体教师做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在文心301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同志主持会议。

“党章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总规矩,总遵循,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郭宏之首先从党章的学习研究谈起,阐述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和“修改了哪些内容”。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和系列讲话无不源自于党章,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无不密切联系党情、国情和世情,无不立足于党史、国史和中华文明史。郭宏之着重比较分析了党章中的“变”与“不变”,从世界格局、国内形势和党的执政条件等方面分析了“变”的原因和“不变”的道理,旁征博引,有理有据。

郭宏之分别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牢记历史使命两部分加以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治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出一系列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思想和举措,全面从严治党。大学肩负着培养人的历史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增强本领。“己欲立而立人”,人民教师要立足平凡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让理想信念落地生根。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最后,郭宏之祝愿文学院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培养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