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一场1+1=11的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119


2018年5月13日是我校第12个校友返校日,2003级对外汉语专业(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前身)毕业一十一周年的同学们返回了母校。

1+1=11,代表着首届对外汉语专业同学们,毕业后第一次集体返校,再见面已十一年过去......

2003级对外汉语专业,是我校的第一届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共2个班,班级人数不多,生源地区分布较广,北至东北和北京;西至贵州和四川;中有陕西;南有广东;东有江苏等等。毕业后,同学们分居祖国各地工作,相聚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此次聚会,在我校校友返校日的感召下,在母亲节的好日子前后,大家不远万里、挤出时间、抽出精力、安排好工作和家事等回到母校来相聚,会会同学、见见老师、看看浦口新校区,圆了同学们许久的心愿:再续同学缘,共话师生情,再走校园路。

回母校,有忧伤、有欢喜!忧伤的是,再见当年4年上大学的校区莫愁校区,已不复当年模样,破败和凋零感难免会令人神伤,但更多的是欢喜,欢喜我们的母校,在这么短短的十几年间发展迅速浦口校区美冠全国高校、学校校名由“南京审计学院”更名为了“南京审计大学”.......这些令大家作为南审学子感到自豪和骄傲!

此次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第一批校友集体返校,开启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新阶段,自此,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走上了人才培养+校友反哺的新时代,这有利于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社会资源更深度的衔接,能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全面的教育体系支撑。

借此次校友返校的时机,文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友联系机制、做好校友相关服务工作、推进专业建设和校友资源的深度融合、促进我院各专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文学院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