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耿媛:刊物编辑作品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776

你若遇见秋意……

2014汉语言文学  耿媛


“你若遇见秋意,请替我问好”,这是我所编辑的第一本杂志的背封语,跟当时荻思文学社的小伙伴们一起跟着教程从零开始学习制作,编辑完成后,我们不断讨论了影印机构、打印纸张、封面形式等等,过程中栽了很多跟斗,但大家一直互相鼓励,直至最后完成发刊,我们拿着杂志,把“这是我们的孩子”当玩笑话说出来,但又何尝不是我的心声。有了经验后,杂志编辑便没有一开始那么艰辛。2016年5月,王军老师给了我编辑制作文学院与荻思合作的杂志的机会,那是13级文学院小说专刊,其中我个人认为比较“特别”的一点是,这本杂志的作者署名全部是亲笔手写,收集签名的过程是无比欢乐的,之后的编辑过程中看到这些签名,不由产生“见字如面”的感想,会情不自禁地按照个人特色为他们编辑。不仅对学长学姐们,这本杂志对我来说也非常特别,之后老师和学姐严格的校对和更改让我对它充满了信心,尤其是亲手拿到成品,那种惊喜的感觉,直到如今都记忆犹新。后来,王军老师又推荐我制作澄园书院的“澄典”杂志,杂志中刊登的是澄园书院同学的作品,内容十分丰富,这次有选稿的权利,挑选了其中比较优秀的作品进行编辑,个人比较喜欢这次杂志的风格。每次制作出可以发刊的杂志都让人十足有成就感,每一本杂志对我来说存在着特别的意义,这也成为我大学生活中难得的珍贵记忆。

                                                             2018.5


《荻思》2016年第21期专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