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南审文学院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教院成功签约实习基地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582


2015级汉语国教班王绮萌报道


201868日下午,在校教务中心副主任丁国勇和文学院副院长王军的带领下,文学院汉国教系主任栗学英、副主任丁存越与十几位学生前往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参观,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南审文学院和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教院正式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

双方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


通过南审教务中心的牵线协调,南审文学院去年开始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教院合作,派出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三位同学李燕、张笑笑、余瑜在南科院从事留学生教学实习等工作,在一个多学期的实习工作期间,三位同学受到了南科院领导和留学生的一致好评她们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也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双方都很满意合作成果,这次在双方领导、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决定加深合作,正式签约建立文学院的毕业实习基地。这一实习基地的建立,对于文学院学生的专业实践工作、对于汉语国际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都有重要的意义。

双方领导与师生座谈交流


师生到达南科院后受到了国教院领导、老师们的热情接待。来到会议室就座后,先由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教院的丛倩院长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特色明、水平高、创新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国内高水平开放型高职院校,并且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21个国家(地区)的80余所高校或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此学习交流。目前南科院的在读留学生规模达500人以上。

南科院国教院丛倩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南科院国教院丛倩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文学院王军院长也给对方介绍了一下南审以及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果,并诚恳表示我们此行不仅是参观实习基地,更是来交流学习的。经过一番热烈讨论后,两位领导确认了合作事宜,签署了建立实习基地的协议。

南科院国教院丛倩院长与南审文学院王军院长签约


南科院国教院丛倩院长与南审文学院王军院长签约


接着,南科院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教学设施和实习生住宿区。学校给实习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待遇,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诚意。已经在那边实习过的14级学姐李燕全程陪同,并给我们介绍了她在南科院的实习情况,参观过程中南科院的几位老师也一直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互动交流十分愉快。

南科院提供的实习生宿舍

最后,再次庆贺南审文学院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教院成功签约实习基地,实习基地的签约成功离不开每一位文院人的努力,而此项合作能否成功与长久还需师生继续努力,共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