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升学风采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324

留学篇



1.檀静雯

就读于墨尔本大学,专业: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全球媒体传播


2.程颖

程颖,2017届南京审计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2017-2018年就读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攻读TESOL硕士学位。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世界百强名校, 英国老牌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SES-5成员。建于18621015日,主校区坐落于英格兰南安普顿市(泰坦尼克号起航地)。2018/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96位,是位列世界前1%的研究型大学。

  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中文译为“对外英语教学”,该专业主要探讨英语教学的方法和理论,旨在提升英语教学的师资水平。


3.王子晨

就读院校:香港浸会大学

专业:MA in Chinese Literature, Language & Culture

2013-2017年就读于南京审计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四年受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得到启蒙,终于学有所获。

个人感悟

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除获得了具体的专业知识外,我更多的学会了思辨。面对既成的观点,我开始学会质疑和辩驳,我认为这是学习专业知识必须具备的能力。然辩驳往往并不一定是为了挑出前人观点的错处,而是为了通过更多的思考和查阅资料,帮助我更深刻的理解知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












二、升学


1.张静


南京审计大学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任汉语言文学1班学习委员、澄园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

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2.杨力博

南京审计大学文学院201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硕士就读于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3.陈诗语

2017届南京审计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4.王舟

2017届南京审计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


5.黄江楠

汉语言文学2017届的毕业生,现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转眼毕业已经一年多,从入学时的南京审计学院,到毕业时的南京审计大学,感恩南审能在我的人生轨迹里留下印迹。当初选择这个专业,完全是“听父母言”,但是文学院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和一颗“爱学生”的心,让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并融入其中,在学习的同时也慢慢思考自己的未来。幸运的是,老师们在教授我们专业知识的间隙也会为我们的职业规划做一些引导。出于对职业规划的考虑,在大二下学期我决定考研。做出一个决定很容易,但坚持到最后才会是被命运垂青的幸运儿。回望过去那段考研的日子,我觉得成功的秘诀只在二字:坚持。但是本科期间我的专业课成绩并不出众,而心里又总有一种执念,那就是一定要考上!一定要考去上海!于是思量再三决定报考现在这所学校。来到梦寐以求的魔都,我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语言所里并不缺少语言学届的大咖老师,再加上外面老师经常会来开讲座,无论是学术思想还是研究方法,每天都能吸收到很多。只要想学,在哪儿都能学到。所以感谢父母,感谢南审,让我一步步地实现梦想,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来越充实、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