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991

外国语学院 报道


9月5日下午,副校长董必荣率教务委员会部门负责人到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走访,就文学类专业改造专题进行调研和讨论。调研会在文心307会议室举行,由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主持,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领导班子及系主任参加会议。

 

程乃胜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本科人才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他分析了我校文学类专业的现状和困境,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思路。教务委员会副主任丁国勇重点介绍了积极推进主辅修制的教学模式和管理细则,分析了文学类专业在现有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实行嵌入式主辅修制的可行性。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代表外国语学院表示,要以学生为本,根据英语专业特点,积极探索专业改造的路径,调整规划英语专业布局,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合作与交流,争取打开传统专业的新局面。

 

文学院院长刘顺表示,文学院正积极探索专业改造的新思路,嵌入式主辅修制模式顺应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也深受文学类专业学生的欢迎,要积极推进专业合作,为学生办好实事。

 

听取汇报后,董必荣指出,传统专业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熟悉前沿趋势,多与兄弟院校和产业行业交流,多站在学生的视角看问题。他强调,二级学院应在加强本专业建设的同时,注重全校专业融合,积极研讨和交流,不断改革创新,顺应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