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929

文学院 报道

2019327日,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老师,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在文心楼301会议室,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的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现状进行了认真研讨。

首先,王军副院长,对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总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如,总体要求、评估工作原则、组织与试试、评估周期与评估对象、年度评估专业确定办法、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工作程序、评估结论及处理、评估时序安排等。

其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主任,栗学英老师,结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试行)》中的6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26个观测点,另加一个附加项目,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接着,参会的老师们,也针对专业综合评估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最后,刘顺院长,指出通过此次学习和研讨,学院及各系要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并充分认识综合评估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提前找出不足和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抓紧时间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力争在未来的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