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南京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系一行到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412

徐晓宇 报道

4月18日,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系专业负责人李智一行五人到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参观考察,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文学院院长刘顺、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梁红和相关负责老师负责接待,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要前来学习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经验,并就南京工业大学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事宜进行交流。

李智一行与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接待人员在文心302进行了深入会谈,刘顺介绍了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建站的基本情况及至今我校为江苏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单位的工作情况,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成立于2003年,有管理员1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3名,其中国家级普通化水平测试员2名,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1名,每年测试达3000人次左右。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方面,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策划过“文心推普咨询日”、“先锋诗坛”、“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等等系列活动,每年举办的这些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去年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成为江苏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第一批达标单位。

李智表示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与南京审计大学文学院相关专业一直保持很好的沟通交流,在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方面,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建站早、测试多,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方面也经验丰富,值得学习。近年来,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一直协助测试培养南京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系学生水平达标工作,他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梁红对南京工业大学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表示感谢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对我校推普及测试作的赞赏与信任,也期待、祝愿南京工业大学早日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为广大工大师生开辟一个推广普通话的学习、提高平台。

李智一行还参观了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办公室和机房,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语音实验室主任罗庆咨询了设备问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周静、汪欣欣,学生辅导员李田田咨询了级测试员培养和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问题,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管理员徐晓宇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