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文学院施常州老师演讲与口才讲座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232

文章来源:泽园书院


2019年4月14日晚,在敏达106教室举行了泽园青年领导力训练营之演讲与口才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施老师主讲,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寻找正确有效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演讲水平。


施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场好的演讲,必须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1.精心准备的演讲稿。一篇风趣幽默,主题鲜明的演讲稿,是一场成功演讲的基础。此外,施老师特别提出,演讲稿的内容要接地气,要朴实,不能假大空,这样才更容易深入人心。

2.良好的心理素质。施老师讲到,在演讲时,要内心放松,表情、语言、语气都要放的开,否则会让观众产生不适感。

3.吐字清晰,发音要有一定的美感。

4.动作语言也至关重要,要大方得体,不要太夸张,不易过分做作,有过多表演成分,且目光应诚恳自信,手势要恰当得体,关键是要通过语言来感染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