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施常州的“世界旅游文化”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33

文字来源︱许彦赜

图片来源︱彼岸读者协会


2019年5月22日晚六点半,由彼岸读者协会主办的得一沙龙活动——施常州的“世界旅游文化”,在图书馆三楼素质教育区举行。

活动开始之初,主持人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施常州老师及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

窗口俯瞰物变小,越岭过海心平稳。

作为学生,即使学富五车,也不能眼高手低,应当走出校园,走出自己的小世界,领略世界文化的风采。施老师带同学们体会什么是滁州吴风楚韵,气贯淮扬。他还介绍了江西省庐山、三清山,浙江省的莫干山等,以及南京周遭的采石矶,李白衣冠冢,李白纪念馆等景点。

施老师指出:当开始背上书包远离自己的世界的时候,踏出第一步开始旅行,有太多的细节需要自己好好考虑,外面的世界没那么多激情、浪漫,每天在宿舍和教学楼之间来回穿梭,每天遇到相同的人,这是一种枯燥单调的生活,当你想冲破这种规律,就要做好头破血流的心理预期,否则接踵而至、难以预估的麻烦足以抵消刹那间闪现的渴望。

接着,施老师以《鲁豫有约之GREAT英国行》为例,介绍剑桥大学的昆虫时钟,昆虫在齿轮上不断爬行,告诫同学们珍惜时间。并推介了《台湾脚逛大陆》之齐长城历史与遗迹,播放的同时也讲解了自己对各地文化以及风土人情的理解。

整个沙龙活动施老师将个人领悟融入实景介绍中,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勾起了同学们对旅游的兴趣。他号召同学们要行万里路,适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活动最后,施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旅游的问题,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旅游有了新的认识,也了解到了一些不同的风土人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