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审计大学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第四届“文心推普咨询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76

各学院、各书院、各部门:

今年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省系列活动的通知》 (苏语函20193 号)的工作部署,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普通话培训测中心为提升广大师生普通话水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第四届“文心推普咨询日”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二、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共和国七十华诞,规范字书新时代爱国情怀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9918日(周三)中午11:00——1300

地点:沁园食堂大厅

四、活动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祝福语”书写、签名活动

号召广大师生在“共和国七十华诞祝福语横幅上签名、留言。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祝福语”录音活动

号召广大师生用普通话录制一句共和国七十华诞祝福语,届时,普通话测试员给予语音指导。

3.普通话现场咨询、答疑活动

届时,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将现场为师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及语言文字方面知识的答疑、指导。

4.现场“普通话水平人工模拟”测试

参与人自选1测试内容(字、词、朗读、说话)进行模拟测试,测试员现场评测,并根据评分成绩选出前4名。获得前4名的参与者,免1次由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报名费。

5.现场“规范字书写”活动

以硬笔的方式,现场临摹并规范书写汉字(楷、行、隶书均可),作品经专业老师评比后,根据评分成绩选出前4名,获得前4名的参与者,免1次由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报名费。

6.  “普通话诵共和国七十华诞——南审新生中华诵·2019经典诵读”诗会现场报名活动

新生现场填写“普通话诵共和国七十华诞——南审新生中华诵·2019经典诵读”诗会报名表,并在一周内,将参赛音频作品(mp3格式;中华经典诗歌;3分钟以内,个人、群诵均可)发至指定邮箱,经普测中心对音频作品评选后,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参加适时举办的“普通话诵共和国七十华诞——南审新生中华诵·2019经典诵读”诗会决赛活动。

7.  开展南审校园文字“啄木鸟在行动”有奖活动

师生在沁园大厅现场“啄木鸟在行动”有奖活动”工作台领取“南审‘啄木鸟在行动’文字勘误有奖活动表”,一周内,对校园的标牌、标识、店牌、指示牌、宣传牌和地名、路名、桥梁建筑名中的错别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病句等进行查找汇总。一周后,将表格送至文心楼302(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梁老师处。电话58318662),由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统一并反馈有关部门进行勘误,参与者获第22届推普周纪念奖品。

附:推普周宣传标语 

1.普通话诵共和国七十华诞,规范字书新时代爱国情怀

2.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

4.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

5.普通话,中国人的标准;规范字,中国人的名片。

6.用您的字突出您的素质,用您的话扬出您的风采。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