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调研等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12

10月16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在文心301会议室开展多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在前期发放学生调查问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学生座谈会,来自来自学院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龚玉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顺,副院长王军,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栗学英和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成荣出席。龚玉兰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学生代表们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学生的独特视角,重点围绕专业理论学习、课堂教学管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生课堂思政建设、考研辅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个个激情洋溢、观点鲜明,刘顺院长认真聆听、记录,不时予以点评和指导,指出学生提出的每一个意见都很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大家的诉求和心声,会后学院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方案,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学院邀请退休党员韩希明教授与全体教师党员畅谈“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她结合自身教学和生活经历,深入解释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什么是教师的初心与使命,韩教授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生动精辟、内涵丰富,贴近教育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

最后,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和汉语言文学党支部分别开展 “四重四亮”活动,重读入党志愿、回忆入党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