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会】不忘初心、传承经典“中华诵--2019新生诗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012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务委员会、文学院党总支主办,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文学院古典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华诵——2019新生诗会”决赛在文心小剧场成功举行。

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必荣副校长、学务委员会孙国峰主任、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亲临比赛现场,文学院党总支将本次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的组织、指导、表演及评委工作。

参加本届新生诗会决赛的作品共有18个作品,评委组根据选手现场的诵读表演分别进行个人项、集体项的评比。比赛现场,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着《满江红》、《我爱你我的国》、《沁园春.雪》、《相信未来》《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雨巷》、《乌苏里船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中华经典诗歌,他们的投入和生动表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赛,在个人项目中,润园书院唐乾嘉同学以自创诗歌《中华赞歌》获得个人项一等奖;沁园书院张钰琦《满江红》、润园书院周彦泽《蜀道难》获二等奖,其他10名选手分别获三等奖、优胜奖。

集体项目中,澄园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一等奖;泽园书院《长征赞歌》获二等奖;其他3个参赛作品分别获三等奖、优胜奖。

特别一提的是,文学院赵嫚、赵丹琦、梁红等党员老师也登台进行朗诵表演,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不忘初心.传承经典的校园语言文化活动中。

诗歌传承文化,经典浸润人生。通过“中华诵——2019新生诗会”诵读活动,台上台下的师生们共同欣赏着诗歌的精髓,选手们用声音去传达感悟,追求诗歌的人文内涵,实现艺术形式与诗文内容的统一,塑造了当代大学生文雅多思的精神品质。  

新生诗会,是继“先锋诗坛”校园语言文化活动的后续,为了提升新生诗词修养及爱国情怀,贯彻立德树人育人宗旨,切实在实践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生诗会活动将传承下去。 

 

 

 

                                          文学院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