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237

11月26日,文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及时召开党总支会议,集体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于11月27日在文心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党总支书记刘顺结合宣讲团报告,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为解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制度作出全面部署,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勾勒出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宏阔格局。在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方面,根本任务是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重点内容是完善干部、组织、人才工作制度,保障支撑是完善党的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同时,刘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认真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之后,副院长王军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课堂教学中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教师充分发挥知识水平优势,认真学,原原本本学,系主任要认真组织深入研讨交流,开展集体备课,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专业课内容相结合,坚持不懈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会议结束后,汉语国际教育系在文心308办公室、汉语言文学系在文心301会议室开展相关学习研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决定》,特别期待我们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身为教师,在课堂中不仅要认真讲授专业知识,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到学生,增强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