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跨越千山万水,相聚平台直播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482

文学院报道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实验中心、国交院、研究生院的协助下,来自文学院的丁存越方艳两位老师带着2019审计专业45名留学研究生,克服了地域、时差等困难,2月到4一起了直播平台的“熟练工”。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教学活动依丰富多彩,留学生的学习热情依然浓厚不减

为了保证语言课教学互动效果,针对留学研究生的汉语课程开课伊始就采用了直播形式。但是,留学生们都是仅仅学习了3月汉语“新手”,中文版的直播平台及操作手册在他们眼中仿佛天一般。文学院两位授课老师不仅逐字翻译操作手册,还发送一张张截图指导学生安装直播平台、登录、选择课程、进入平台。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学习汉语课程的45留学生除了寒假留校的27外,还有18人分散坦桑尼亚柬埔寨、泰国、萨摩亚10多个国家,有的比中国快6小时,有的比中国慢5小时,时差问题成了直播教学又一困难。经过反复调整218日汉语直播课堂终于顺利启动。

2个月来,写汉字、练语音、诵古诗……文学院两位教师线上教学与线下练习有机结合起来,留学生们的汉语学习活动丝毫不必平时减少。下面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成果吧。


汉字:  

   

发课文语音


rap朗读音频:

 


古诗视频:




一直以来,文学院承担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教学任务,深受留学生好评在国内疫情最为严峻2,曾在我校审计专业学习的2016泰国留学研究生林苏贝汉语发来了她和审计署同事的美好祝福。


祝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