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参加“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743

分工会、各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为了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及省语委省教育厅“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方案》的工作部署按照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校普通话培测试中心组织开展选拔、报送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录像作品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组别

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课文等,体裁不限。

4.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二)作品形式

团队个人诵读(团队赛要求5人及以上组队创作集体诵读作品。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参赛流程

(一)初赛选拔

6月19—7月2日,各分工会各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可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初赛选拔。

(二)提交要求

1. 参赛作品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可上传非高清文件,高清无压缩版自行保留,用于获奖后展示播出)。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和单位。

2.各分工会、各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请于7月5周日前将推荐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及诵读作品视频发至1418614387@qq.com邮箱(如视频太大不便发送,请送至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文心楼302刘老师徐老师处)。

(三)评选推荐

 1.校级评比

       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评委组对各单位报送的录像作品进行评选,评委组将选拔出学生组(含研究生)3个、教师组 2 学生组(数量不限)进行线上提升辅导并推荐至省语委大赛组。

       推荐作品诵读者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优秀朗读证书

2.省级评比

       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被选作品将参加由省教育厅省语委组织专家评审,在级评审获奖被选后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四)集中展示

        评审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 9 月10 日前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www.jingdiansxj.cn填写基本信息,上传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通过专家评审方式,评选出入围决赛作品。决赛分为线上评审半决赛和现场综合总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总决赛将录制成电视节目,于2020年11月12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及全国教育电视制播联盟的地方教育电视台展播。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工会

                                                                                            2020年6月22日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1).pdf

附件2: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3:南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