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文学院两位教师斩获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比赛奖项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280

近日,2021年度“诵经典·习党史”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公布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文学院教师刘成荣获得优秀奖,加上之前徐晓宇老师获得“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文学院教师第一次参加教育部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就取得优秀成绩。


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以“透过经典学党史”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旨在引导全体教师深刻理解中国语言文字的文化内涵,自觉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的法定要求,规范准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结合不同学科教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讲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比赛通知发布后,普通话测试中心积极宣传发动广大教师参与,经过资格预选赛、基层初赛、网络复赛、省级决赛等环节角逐,刘成荣老师作品“陈毅诗词赏析”获得江苏省优秀奖。


根据《“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的工作部署,按照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普通话培测试中心组织开展选拔、报送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录像作品的活动。本次比赛的诵读内容是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种形式,经过校级、省级评比,徐晓宇老师作品《预言》获得江苏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