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会】文学院召开2022年春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060

文学院 报道


316日下午,文学院2022年春学期工作安排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工作副院长朱军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并部署文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文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王军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位老师必须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各级部门的防疫规定;要做到及时填报信息,更要如实填报信息;严格控制教师离宁返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非必要不进校,如有需要,可联系值班人员。

洪涛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要点。他认为,第一,在全面线上教学之后,教师要注意教学纪律,注意言谈举止,避免意识形态问题,及时做好直播预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第二,关于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的安排,希望老师们及时与指导学生沟通交流,关切学生实习与论文进度,并提醒学生暂停线下实习;第三,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工作安排,将工作落到实处与细处,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评估。

龚玉兰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展开了讲话。第一,她肯定了上学期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就,尤其是与书院双院联动推选出了两位同学参评国家奖学金与审计长奖学金;第二,她指出,我们所有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实习、就业、考研、出国等情况,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帮助,并尽力完成学校的各项考核指标。

朱军代表文学院热烈欢迎了司马周教授的加盟,并对2022年春学期文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规划。他从行政工作、学科与研究生、科研、教学与专业建设、绩效考核任务五个方面安排了文学院新学期的各项任务:第一,关于行政工作要点,行政人员确定分工,教师队伍合理建设,学院文件制定完善,工会与普通话测试工作有序开展,核实财产登记,完成学校各项考核指标;第二,关于学科和研究生工作要点,确定学科团队与方向,制定汉国教硕士培养方案,完成研究生课程建设,及时进行硕士招生宣传,积极申报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第三,关于科研工作要点,加强科研组织化程度,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中文+审计”的融合探索;第四,关于教学与专业建设工作要点,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一流课程,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学生竞赛、教学竞赛等,提前准备专业预评估材料;建设虚拟实验室,推动产教融合。

最后,朱军寄望各位老师新学期凝心聚力,共创文学院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