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二届“围炉诗话”中外诗歌名作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806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诗歌感受中外优秀文化,促进人文交流,增强文化自信,在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国际学院、文学院、国富中审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五院共同携手,拟于1210日(暂定)举办第二届“围炉诗话”跨年诗会活动,现面向四院全体同学征集符合本届主题的古今中外诗歌名作,期待冬日与你围炉煮茶,以诗会友。

一、诗歌主题

踏雪寻梅、绿水青山、咏史怀古、碧血丹心

二、投稿要求

1.   诗歌须符合四个主题中的一个,可选择古、今、中、外的经典诗歌,便于吟诵、值得品味的经典之作为宜。

2.   投稿应包涵:诗歌题目、全文、作者等信息,注明推荐人的学院、班级、学号和姓名。其中,英文、法文诗歌须提供原文和中文翻译版本,作者和译者资料。现代诗可附推荐的背景音乐。

3.   投稿诗歌不限数量,最终每个主题将从投稿诗歌中选择8-10首。

4.   欢迎师生原创诗歌投稿。

三、截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12421:00

四、投稿方式:

投稿诗歌请以Word文档附件形式发送,文件以主题序号+诗歌主题+投稿人姓名命名,如投稿多个主题,请分成多个Word文件发送,投稿信箱:国际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孙同学764653647@qq.com

五、凡推荐的诗歌被采纳者,均可获得线下活动的入场门票,并优先获得表演机会。现场参与者均能获得证书和纪念品。

 

 

国际学院、文学院、国富中审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