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255

我校2003年开办对外汉语专业(2013年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江苏省最早设立该专业的高校之一,也是学校的校级特色专业之一。目前,本专业有专业教师23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3名,讲师6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50岁以下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在读,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曾在江苏省教育厅省内同专业就业率评比中获得优秀等级并获得表彰,众多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多名同学被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际著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部分同学由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推荐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和推广工作。本专业依托学校强大的经济管理学背景,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汉语和英语能力、掌握一定的教育教学知识和经济管理知识,能够用英语进行交流,具有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进行教学的能力以及将中华文化向世界传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