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赵凯杰和沁园书院414007班团支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728






2月1日至2月5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正式公布。我校沁园书院414007班团支部从1192个全国遴选而出的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团中央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按照活动要求,经过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等环节,沁园书院414007班团支部在2017年12月从全省众多团支部中成功入选江苏省2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并且作为江苏省参与团中央的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72个团支部之一代表沁园书院和学校正式参加团中央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评选。最终,经专家评审、省级推荐意见及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我校沁园书院414007班团支部获得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在2017年11月份,当班级团支书接到书院分团委下发通知之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这是多么光荣的一个任务。班级同学也纷纷就团支书的通知而表示支持,这支持不仅仅是言语的承诺,更是行动的践行,当需要准备各种材料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承担任务。适时公务员考试与研究生考试的复习正是白热化时期,班上的许多同学早在几个月前就报名参加了考试。在这最关键的时刻要抽出时间参与视频的拍摄,连发通知的团支书都自觉不抱太大希望。但结果与团支书预料的相反,虽然已是复习最后时刻,还是有许多同学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参与到这次活动之中,大家交出了一份质量较高的风采短视频,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在接下来1月中旬进行的网络投票环节,已是寒假,同学们很难像在校期间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投票活动,但是消息一经发布,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广泛支持,南审官方微博、南审青年、沁园书院官微、各大微信群、同学老师朋友圈都在积极发这代表南审和书院荣耀的投票方式信息,最终在学校、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在校团委、沁园书院分团委的帮助下,在很多小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沁园书院414007班团支部获得4763票,在投票环节获得全国第145名、江苏省第5名的好成绩,为荣获“活力团支部”打下坚实基础,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南审力量”!

414007班团支部是一个已携手走过三年时光,共同迈进大四学涯的团支部。三年来,他们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三年来,他们相互砥砺,奋往前行。他们用三年的时间,积极筹办班级事务的同时,在思想引领、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展示宣传以及选举、决策、财管、帮扶等适合自身情况的制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在老师们指导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他们团支部曾获“江苏省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 “十佳文明班级”“百佳文明班级”“优秀班级”“优良学风班”等荣誉。大四转折之际,他们会继续努力,在大学幕落之际撰写最后华章。愿他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回眸走过的征程,团支部是他们激情扬帆的海洋;展望未来的愿景,中国梦是他们攀登理想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