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原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建于200211,在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领导下,负责校普通话培训和测试的实施机构,接受文学院的行政管理和江苏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业务指导。
    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拥有一支业务强、规模大的测试员队伍,目前,共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名,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3名,专职管理人员1名,测试员们具有丰富的普通话教学和测试经验。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一项国家级的语言考试,考试要求规范、严格。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始终坚持"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指导思想,每学年,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并且,严格执行国家语委的要求标准,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位考生。
    在全体测试员多年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2010年,被评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将继续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省语委的工作方针,爱岗敬业,团结一致,强化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管理,使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更加专业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