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工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526

各分工会:

为了引领我校教职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我校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爱岗敬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我们开展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组织的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三)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

二、竞赛对象

全校在岗教职工

三、竞赛形式

(一)通过江苏工人报和江苏职工之家网及其所属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刊发学习辅导资料和竞赛试题(含答案)等。

(二)通过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江苏职工之家实名参加手机答题。

四、时间安排

(一)3-4 月,学习辅导阶段。

1.江苏工人报将于4 月上旬开始,在第三版开辟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知识宣传专栏(每周二期,每期1/2 版),连续刊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解读和辅导资料等。

2.江苏职工之家网将在3月底前开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专题网页,并在江苏职工之家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相关解读和辅导资料等内容,以及知识竞赛相关信息。

(二)5 月,竞赛阶段。

1.5月初通过江苏工人报和江苏职工之家网及其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公布竞赛规则、奖项设置等事项。

2.5月8日江苏工人报和江苏职工之家网刊发100 个竞赛试题及答案。

3.5月8日至5月31日竞赛答题。参赛职工可以通过江苏工人报扫描江苏职工之家二维码参加手机答题(每次随机10 题)。

(三)6 月,兑奖阶段。

竞赛答题结束后,江苏工人报和江苏职工之家网将按照竞赛规则公布获奖情况,组织发放奖品。

五、竞赛要求

(一)各分工会要提高认识、精心策划、充分动员,确保知识竞赛取得实效。要通过这次竞赛,增进广大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以及工会章程(修正案)的深入理解,促使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成为今后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

(二)各分工会要利用微信、微博等各类宣传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宣传,特别是江苏工人报和江苏职工之家网对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解读和辅导专栏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各分工会要明确本次知识竞赛责任人,做好知识竞赛活动的过程记录、材料保存、经验总结等工作。请各分工会于2019年5月31日前将知识竞赛开展情况报送校工会。

                                                

 

                                                                             校工会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