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比赛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356

为提高语言教学实践能力,锻炼汉语教学技能,迎接第四届全国汉语教学大赛,我院将于10月中旬举办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比赛流程如下:

1.自行组合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8日24:00。

2.在公布的竞赛课文范围内选择一课作为竞赛教学内容,撰写一堂课(45分钟)的完整教案。

3.参赛队伍在选定竞赛课文的基础上,选择该课文中一个语言点录制环节完整,包含教师讲授与学生操练的教学视频(约15分钟)。一人主讲,小组其他同学可以扮演留学生与授课同学模拟课堂互动。视频录制可以在文心104、105、106三个教室。

4.初赛需要提交:教学视频、教案、课件(分值比例为5:3:2),视频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7日24:00。

5.决赛(现场)将于10月14日举行,入选队伍为6支,将决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

6.决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被推荐参加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

比赛联系人:丁老师(025-58318666)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