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泽园书院邀请施常州老师谈旅游文化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428

泽园书院 刘颖 报道

324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文学院施常州博士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旅游文化漫谈”的精彩讲座。

首先,施常州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辩证关系切入,强调读书与旅游并行的意义,提出旅游文化博大精深的观点。接着,他以国内安徽和西藏等地为例,介绍了旅游文化之深远意义。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内一些旅游照片,并讲述了旅行中发生的趣事以及其中包含的文化内涵。

其后,他从德国的国家宣传片切入,带领我们领略欧洲风光。重点结合照片,描述了英国爱丁堡和牛、剑等大学的建筑和自然风光,让同学们了解到英国大学文化。他强调旅游中的文化和精神是从一个人的修养、一个城市的建筑、一个国家的精神表现出来。然后,他展示了自己拍摄的英国湖区风光和短视频,并以英国老人老有所用的现象为例,介绍了中外社会价值观的差异。

最后,他提出旅游中应注重自身文化修养的培养,由此指明读书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领略各地旅游文化,读懂旅游景观的内涵。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旅游不仅能开阔眼界,磨练意志,强身健体,还能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