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参加“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702

各分工会、各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为了贯彻《关于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苏语函〔20211号)精神,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的工作部署,按照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校普通话培测试中心组织开展选拔、报送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录像作品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组别

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诵读内容应是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二)作品形式

团队或个人诵读。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参赛流程

(一)初赛选拔

418525日,各分工会、各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可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初赛选拔。

(二)提交要求

1.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视频以诵读者姓名命名。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此内容应与赛事平台填报信息一致,如不一致,以视频开头展示信息为准。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2.各分工会、各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请于526日(周三)前将推荐的《南审“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初赛汇总表》(附件2)及诵读作品视频发至1418614387@qq.com邮箱(如视频太大不便发送,请送至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文心楼302刘老师、徐老师处)。

(三)评选推荐

1.校级评比

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评委组对各单位报送的录像作品进行评选,评委组将选拔出学生组(含研究生)8个、教师组 3个、留学生组(数量不限)推荐至省语委大赛组。

被推荐的作品诵读者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优秀朗读者”证书。

2.省级评比

(1)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评选出的作品在531日前通过江苏省新华发行集团公众号“凤凰优学驿站”(公众微信号:FHYXYZWJ)上传。61日至11日为网络投票环节。为鼓励更多公众参与,凡关注比赛公众号并参与线上投票的读者在投票结束之后,均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励为新华书店堂消费电子抵用券。该券将保存在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之“我的优惠券”,使用期限为202171日至830日。

(2)复赛成绩按照网络投票(10%)和专家评审(90%)的比重,折合计分。618日前,公布复赛结果。根据参赛作品数量,每组别按比例评选出特等奖(3%)、一等奖(6%)、二等奖(10%)、三等奖(15%)和优秀奖(20%)若干名。其中特、一等奖将代表我省参加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事宜另行通知)。

(3)省决赛将在618日至711日以设区市为单位,结合复赛成绩,组织线下选拔。77日至711日“第十一届江苏书展(苏州)”期间,现场举行省决赛。省决赛分半决赛、总决赛两轮进行,半决赛中各组前10队参加总决赛。两个组别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6名以及入围奖10名。比赛结束现场颁发证书及奖品。

                    

 

附件1:(苏语函【2021】1号)2021厅发“诵经典 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pdf

附件2:南审“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初赛汇总表.docx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校工会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