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建党百年峥嵘,抒时代青春之歌”——文学院关于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征文活动暨第三届文心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946

各相关单位及师生: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培养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抒写属于自己激昂向上的青春之歌,并延续南审文学院文心论坛的传统,经南京审计大学文学院研究决定,开展以“记建党百年峥嵘,抒时代青春之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记建党百年峥嵘,抒时代青春之歌”


二、活动时间

2021423日—2020610


三、主办单位

文学院、校团委、学务委员会、澄园书院


四、承办单位

南京审计大学《南社》诗刊编辑委员会


五、活动对象

南京审计大学全体学生


六、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体裁

体裁不限,诗歌、小说、散文、评论等皆可,诗歌须符合相关格律要求,其他体裁字数应不少于1500字;

(二)作品内容

内容须与征文主题“记建党百年峥嵘,抒时代青春之歌”有关,要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三)原创要求

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作者信息

文末请注明作者学号、姓名、联系方式、所属专业及年级;

(五)格式要求

所有参与作品应以word文档格式按照投稿要求进行投稿,具体格式如下:

1.文档命名:【建党征文】-【(征文题目)】-作者姓名;

2.征文标题:黑体,四号,加黑,加粗,居中;

3.正文部分:宋体,小四号,首行缩进两字符,1.5倍行距;

4.落款部分:宋体,小四号,右对齐,写明作者姓名及所属学院


七、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拟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获奖同学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及奖品。

此外,本次活动作品将由南京审计大学《南社》诗刊编辑委员会根据《南社》相关投稿要求择优在《南社》诗刊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刊登展示,所有刊登的作品悉将收到用稿通知。


八、投稿方式

参与人员请在微信平台搜索“NAU南社诗刊”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南社》诗刊微信公众号,回复“投稿”,即可获取投稿地址。结果公布及后续优秀作品展示等环节亦将在此平台进行。


九、活动流程

宣传动员——征文收集——征文评选——结果公布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京审计大学《南社》诗刊编辑委员会所有,如对本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在《南社》诗刊微信公众平台下方留言咨询。


特此通知。





《南社》诗刊编辑委员会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