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审计·廉洁”特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121

文学院报道


廉洁,即公正不贪、清白无污。廉洁文化,提倡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形成良好社会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遵纪守法的意识,持续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5月19日,文学院党总支在文心301会议室开展“审计·廉洁”特色系列活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该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围绕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等剧情畅谈感想吗,认为要在长期的反腐斗争中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这就要求每个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有一颗坚忍不拔的恒心,必须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公仆意识,时刻牢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做起,做到“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在反腐败斗争中持之以恒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教育、引导和发动群众,主动接受人民监督。

随后,文学院党总支以赛促学,组织大家开展趣味知识竞赛,进而巩固理论知识,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和行动自觉。

通过特色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能领会廉洁的真谛。廉洁就像一缕清风,拂去浮华尘世的燥热。做一个廉洁者,也传递廉洁的蕴意,才能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