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奋斗青春 感恩母校 我院优秀校友返校作报告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144

文学院报道


蔓蔓日茂,芝成灵华,昔日懵懂少年已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6月11日,我院2013届优秀校友朱桢重返母校,重游校园,拜师感恩,并且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奋斗经历和工作中的成绩与经验,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演讲。

朱桢系文学院2009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现任中建八局三公司助理总经理,主管市场营销工作。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玉兰对校友朱桢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校友是学院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验金石,校友的发展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学院的办学水平。学院始终关心着校友,关注着校友的成长,希望文学院在校学生能够汲取优秀学长的成功经验,学习优秀学长的奋斗精神,锲而不舍,奋发图强。

随后,朱桢开始做报告,他首先感谢老师们的信任,更感恩学院的教育培养,并且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分别从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奋斗青春这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奋斗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朱桢慷慨激昂地说:“当代大学生应心怀感恩做善良的人,胸怀梦想做有理想的人,奋斗青春做祖国的栋梁。”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感恩母校,感恩社会,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牢记“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校训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成就为学院添光增彩。

报告结束后,文学院聘请朱桢担任社会实践校外导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顺主持会议,并希望朱桢积极参与到学院及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为文学院在校学生的技能学习、社会实践等内容予以指导,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