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话剧《觉醒年代》成功上演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739

文学院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革命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16日,文学院党总支联合澄园书院、红帆船话剧社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话剧《觉醒年代》艺术展演。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宏伟之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险,在历史的长河中劈波斩浪,在走过漫漫世纪的时间之途中不断开拓。《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演出虽然已经结束,但震撼久久留与大家心间,觉醒的先驱,横戈跃马,血荐轩辕。他们的筚路蓝缕,铸就了我们的岁月山河,觉醒敲响了一个时代的丧钟,也敲响了另一个新时代的大门。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青春和热血,努力使自己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国家的好青年,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