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一行应邀来文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554

董琳钰 报道


7月7号下午,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雷磊院长、资义平书记、宋德发副院长、刘晓丽副院长和田华副院长等人应邀来我院进行学科调研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朱军教授主持,文学院刘顺教授、王军书记、洪涛副院长、龚玉兰副院长等人参加。

在为时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相关专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雷磊指出,在国家学术型硕士指标减少和专业型硕士指标增加的背景下,湘潭大学文新院欲增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就此,朱军和刘顺分享了南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申请的历程,以及在师资队伍、科研获奖和教学成果奖等相关方面的建设经验。

王军围绕中文学科竞赛的问题,重点询问了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的相关情况,湘潭大学文新院作为这一赛事的发起单位之一,举办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双方认真分析交流了我院是否具有学习借鉴这种赛事的可能性。

另外,宋德发和洪涛就双方学校的科研奖励和人才引进情况展开了交流;刘晓丽、田华和龚玉兰就学生活动和普通话测试改革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雷磊和朱军互相赠送了礼物,双方约定以后将继续推进学院建设相关领域的交流。整场交流活动,双方友好真诚,实事求是,互相分享了彼此宝贵的学院建设经验,交流调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