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澄园书院与文学院开展双院协同交流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137

澄园书院 文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双院协同育人,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8月25日上午,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副书记周樱樱、副院长刘锦携相关专业辅导员与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书记龚玉兰就双院联动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张武宁介绍了文学院学生在澄园书院的分布情况,并对文学院多年来重视学生工作表示感谢。他从学生个性化成才规划、意识形态教育、专业学术类社团指导、通识类讲座、新生专业班主任配备、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等六个方面阐述双院协同的抓手,以期进一步推动双院协同机制。刘锦对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进行了具体介绍。

  王军对文学院的学生生涯指导和规划、课程思政、专业社团指导、通识教育特色、入学教育层次、专业班主任及导师的角色定位、以赛促教做法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文学院与澄园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继续推动双院协同落到实处。龚玉兰表示文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学生成才规划工作,深入落实双导师制。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双院协同的工作措施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明确了将定期召开双院协同推进会,努力形成双院协同机制,为今后双院联动培育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