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文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84

文学院 报道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对所在学院和所学专业有更为直观的认识与了解,并做好大学生涯学涯规划,9月6日至9日,文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新生举办了“系主任说专业”、“班主任讲规划”、“院长畅谈现状与未来”系列线上入学教育。全院近百名新生聆听了入学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9月6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栗学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成荣分别从“专业解读与课程设置”、“大学与专业”、“专业课程与能力培养”、“南审的汉国教专业”以及“为什么选择南审的文学专业”等多方面对学院两个专业进行了解读,使文学院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学习也充满了憧憬。两位老师鼓励新同学大学阶段认识自己,做自己学习的主人,坚持理想,正道直行,在中国文学文化的熏染下,养成独立自主的人格,成就自我,报效国家。

9月7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新生班导师丁存越、汉语言文学系新生班导师董琳钰分别围绕专业学习、专业实践、班级生活以及未来规划与所带班级的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关于专业学习,两位老师都提出了宝贵的个人建议,并帮同学们初步制定了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规划与目标。希望同学们度过充实、收获的四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切莫辜负自己的大好年华。

9月9日,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军教授给文学院2021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朱老师首先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并从专业设置及招生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团队、科研与学科专业建设、文学院教学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资源、对外交流等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文学院的情况。朱老师把文学院的特点归纳为高标准、有温度、展才情,文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是入主流、显特色、宽口径、重应用,文学院学子的就业特点是多样化、高规格、满意度高。最后,朱老师寄语2021级学子:立理想勇尝试,勤实践多考证,保持阅读习惯与学习热情,积极锻炼善于沟通。

三场入学教育,同学们收获满满,为文学院2021级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开了个好头,也为文学院大家庭的良好师生互动奠定了基础。今后,文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懈努力,共同见证学院和全体同学的奋斗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