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疫情期间文学院积极回应师生诉求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037


3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司马周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天派——苏东坡的治学为官之道”的学术讲座,不仅300人的直播间满座,同步开始的线上直播也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在司马老师学术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讲述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收获满满。这是文学院在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准备的12场“文心论坛+文心讲坛”线上系列讲座的第一场。


同一天,文学院王军书记、党员王世群老师参加了学校党员突击队第一批大规模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工作,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他们穿着防护服、带着隔离面罩,为每一位前来检测核酸的师生登记基本信息,工作一丝不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早在316日,文学院就根据学校疫情期间师生诉求,组建了回应诉求领导小组,研究详细部署,并在当天下午召开了文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主要在四个方面落实师生诉求。一是动员全院党员同志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学校的党员突击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制定了《文学院近期在线教学方案》,布置课后定时答疑,连续6周开展12场“文心论坛+文心讲坛”系列讲座活动;三是全面了解毕业生考研上线情况,指定教师进行考研调剂指导;四是班主任与班级加强交流,收集学生诉求,及时上传、反馈。  


文学院全体师生后续将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将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