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26

46日下午,为响应学校“教师网络教学能力培养与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月”活动号召,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议,党总支书记王军、副书记龚玉兰、副院长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刘成荣主持。

 在研讨中,青年教师们从各自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网络教学进行了分析与思考,同时也向其他教师推荐了丰富的线上教学形式和资源。随后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们也纷纷分享了各自线上课以来的新体验与新探索。老师们一致认为,线上授课的共性问题在于与学生互动性不够和无法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教学内容设计是王道,要做到干货满满,寓教于乐,吸引学生,另一方面建议老师们时常看一看自己的课程回放,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自省改进。同时,课后辅导一定要跟上,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果。

近年来,文学院不断摸索完善,形成了“青年教师+资深教师”经验共享的机制,老师们互动互助,经验共享,致力于共同提升教学水平。疫情当下,老师们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力争更好的完成线上教学工作,为同学们奉献精彩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