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143

47日下午,为响应学校“教师网络教学能力培养与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月”活动号召,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教师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议,副院长朱军(主持)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颜明主持。

 本次交流研讨将课程按照专业课、公选课分为两类,以课程组为讨论小组,课程组内先交流讨论,课程组负责人小结发言后再集体交流与讨论,最后由院教学督导丁存越老师总结点评。老师们就线上线下教学的差异、线上教学资源与技术的利用、线上教学课堂互动的开展等主题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展开热烈讨论,互相出主意、给建议,并在会后形成书面材料进行分享,期待共同提高线上教学水平与效果。

老师们一致认为,疫情当下,要克服困难,尤其是技术上的难题。要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课堂互动与课堂教学组织形式,摸索出适合所授课程的教学方法,将此刻教学方式的转变视为未来网络信息时代教学改革的契机与实景演习,为将来成为适应多场域、多平台、多技术手段的新技术时代优秀的大学教师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