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学院召开第一期线上教学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123

4月11日下午,在连续两期的系内研讨会后,文学院刘顺教授与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线上教学的问题与提高教学质量的策略-以逻辑学课程为例”的线上分享会。会议由副院长洪涛教授主持。


刘顺从教学平台不完备和教师信息化水平不高、学生参与度不足、教学模式受限、教学管理困难四个方面提出了线上教学四大问题。而后从自身实践出发,提出了五个解决建议:一是寻找并利用好教学平台,掌握更多技术能力。二是加大备课力度,丰富教学内容,利用实例帮助学生理解掌握知识点。三是针对课程不同特性,精心设计网上练习,通过练习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四是增强课堂的生动性趣味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五是通过课程群与学生沟通,加强课堂管理。


针对刘顺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与会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经验、策略,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