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文学院与澄园书院举办2019级考研形势分析与动员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015

2022年4月15日上午,文学院与澄园书院举办了“文学院2019级考研形势分析与动员会”,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洪涛主持,文学院主要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澄园书院领导、文学院兼职班主任杨飞老师等出席会议。

文学院副院长(主持)朱军从考研势在必行、形势逼人、如何选择三个方面分析了考研形势。朱军指出无论从时代要求、专业特征还是个人发展看考研都势在必行,但是当下考研形势的确逼人,同学们要从兴趣与就业、学校选择、地域考量、职业规划、资源利用等多维度分析自身情况并做出合适的选择。

随后,诸位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成荣提出考研是水涨船高;理想要有,更要选好路径。颜明提醒同学们不要用一般认知去选择学校,要参考一下导师的建议。长期从事考研辅导工作的栗学英指出考研是重要的人生经历和学习过程,经历过必有收获。黄培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学会综合规划。罗如春教诲同学们要有研究意识,能读专业书籍。文学院兼职班主任杨飞从宏观层面给予同学们启发,要实事求是,找准自己定位;持之以恒,难作于易,大作于细。澄园书院对此表达感谢,也期望在双院联动下更加精细化地培养学生,推动学生更好地成人成才。

最后,文学院书记王军结合近5年的文学院考研数据,总结了文学院学生考研的短板,及近年学院为此做出的努力。同时王军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承诺文学院将会为同学们的考研保驾护航,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