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文学院学生在“怀新杯”大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195

    近日,“怀新杯”第二届经典•阅读•写作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2019级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季小于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是由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北京大学教务部和元培学院承办的活动。“平畴交远风,良苗亦怀新。”旨在鼓励守正创新,回望学术史,自证“何谓经典”。此次大赛中,共有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82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投稿文章所呈现的经典阅读文本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古代文学、外国现当代文学四大类别,充分展示当代优秀大学生对经典文本内容与逻辑的把握能力,以创作的方式为经典文本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文化与教育交流。


    据了解,季小于同学还参加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五届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作品已入围并进入下一阶段评选,该赛事作品入围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