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文学院召开全院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125

为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就业工作,4月2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王军、副院长朱军(主持)、副书记龚玉兰、副院长洪涛等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军传达了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高质量考核要求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就业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精确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就业心态,提供精准帮扶;二是各专业继续推进访企拓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专业对口的更多就业岗位;三是学院与就业办联动,不间断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四是与沁园书院双院联动,确保各项就业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到位;五是全院动员,发挥专业指导老师作用,加强师生联系沟通,形成积极就业氛围。


朱军对此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全院教师进一步转变观念,认识到就业工作的突出重要性,要加强师生沟通,主动帮助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解决就业困难。龚玉兰就考研就业未来形势和相关政策展开了讲话。她指出,学院要做好就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将就业政策给学生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学生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洪涛强调了毕业生实习和论文相关工作,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毕业生教学工作,并关注毕业生修学情况,重点关注尚未满足毕业条件的学生。


王军最后总结,希望老师们发扬文学院教书育人传统,帮助学生,做好服务,与书院一起努力,共同推进文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