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参加“筑梦向未来”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江苏省选拔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997

各分工会、各书院:

    为了贯彻省语委等六部门《关于开展“筑梦向未来”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苏语办函〔2022〕2号)精神,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的工作部署,按照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开展选拔、报送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录像作品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组别

    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

    每组均可个人参赛或组成团队参赛,其中团队参赛作品的人数不得超过5人。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替换、不得增加。

    每个作品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作品。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视频以诵读者姓名命名。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此内容须与作品登记表一致。作品提交后,不得更改。

    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诵读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三、参赛流程

    (一)作品提交时间及程序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8日。

    各参赛个人或团队请于6月18日前将诵读作品视频和《南审“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初赛登记表》(附件2)发至1980243737@qq.com邮箱,咨询也请联系此QQ,联系人:赵老师。(如视频太大不便发送,请送至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文心楼302刘馨老师处,送视频前请通过企业微信提前预约。)

    (二)评选推荐

    1.校级评比

    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评委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委组将评选出大学生组(含研究生)8个、教师组 6个、留学生组(数量不限)推荐至省语委大赛组,参加省级复赛。

    获奖选手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优秀朗读者”证书。

    2.省级评比

    (1)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的作品在6月30日前通过江苏省新华发行集团公众号“凤凰优学驿站”(公众微信号:FHYXYZWJ)上传。7月1日至15日为网络投票环节。为鼓励更多公众参与,凡关注比赛公众号并参与线上投票的读者在投票结束之后,均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励为新华书店堂消费电子抵用券。该券将保存在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之“我的优惠券”,使用期限为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

    (2)复赛成绩按照网络投票(10%)和专家评审(90%)的比重,折合计分。8月上旬,公布复赛结果。根据参赛作品数量,每组别按比例评选出特等奖(3%)、一等奖(6%)、二等奖(10%)、三等奖(15%)和优秀奖(20%)若干名。

    本届省级比赛将采用电子证书。获奖单位和选手在名次公布后,自行登录“凤凰优学驿站”点击链接下载。

    特、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江苏省2022年“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docx

附件2:南审“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作品初赛登记表.docx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校工会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