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学院召开第三期线上教学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614

4月27日下午,文学院刘成荣副教授与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省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体会”的线上分享会。会议由副院长洪涛教授主持。


刘成荣提出,在省一流课程申报中,“总体流程即为课程定位,确定模式,建立慕课,编写教材,参与活动竞赛,最后学生加入,使整个课程立体化。”在课程设计上,重视通识课程建设;在课程教学上,结合课程内容确定教学模式;在课程建设上,多方面着手达到量化;配合课程设计编写教材,建立慕课,参与各项活动、竞赛来为课程获得奖项以作为课程的支撑,使课程变得丰满;在学生活动方面,提供平台和指导,以课程为基础组建专门的平台,指导帮助学生。总结为三点:一是课程选择恰当;二是课程前期建设期积累丰厚,使整个课程立体丰满;三是团队协作和学院的支持。


刘成荣的经验分享为文学院教师打造一流课程提供了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都分享了自己在一流课程建设中的体会。以交流促发展,不断提升全体教师课程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