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学院与澄园书院联合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522

4月27日下午,文学院与澄园书院联合召开了两场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分专业进行,分别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颜明和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成荣主持。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副书记龚玉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19、20、21级学生代表分别对所学课程和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反馈,普遍认为老师们在线上教学中能够认真投入,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并从各自年级的学习特点出发,一方面阐述了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比如线上教学对师生互动产生影响等,同时也分享了优秀课程教师增强互动的方式,包括增加讨论环节、课程群同步互动等,为其他课堂网络教学提供借鉴。另一方面考研备考、考证选择、课程问题甚至一些生活问题也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师生对此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王军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19级同学要多关注考研信息以及学分进度完成情况,20级同学要多与老师沟通,确立发展方向,并提高学习效果,21级同学要在磨合期中确立学习的自我主体性。龚玉兰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方面对学生的要求进行回应,将不断推动老师丰富课堂形式和内容,加强课后辅导和答疑解惑。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分析了文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思想情况,希望同学们把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取得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