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文学院举办优秀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53

4月30日下午,文学院举办了优秀学生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会议由副书记龚玉兰、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颜明、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成荣主持,文学院18级7名优秀学生代表向学院百余名在校生分享了考研心得。


    会议伊始,龚玉兰就今年全国整体考研形势和文学院18级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强调“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所有人经历着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磨难。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方能说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随后,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拟录取中央民族大学的王博威、拟录取东南大学的言洁、拟录取上海大学的郑思琪、拟录取河北大学的陈泳欣,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拟录取西北大学创意写作专业的姜天如、拟录取江南大学教育学专业的马宇轩、拟录取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的秦俭等七位同学从四个角度为在校生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一是从信息收集的角度分析了他们择校的原因;二是从专业发展角度介绍了他们报考学校的专业情况;三是从备考角度分析了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建议;四是从心态角度分享了考验心态调整策略。 

  
    与会的几位老师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考学经验。颜明强调了学校选择和培养全面能力的重要性。刘树晟认为考研一是自我管理、二是选择、三是自制力。刘成荣总结了考研的几个共性问题,择校问题、跨专业考研问题、心态问题,他认为经历很重要,可以检验我们处理实践的能力。


    最后,文学院院长朱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考研是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要忍受孤独,勇敢面对。文学院会全力支持所有同学的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