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文学院启动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6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向行动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开拓毕业生就业机会、提高就业层次,为“目标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广度与深度,文学院启动了访企拓岗工作。


    5月1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朱军(主持)、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刘成荣线上拜访了中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5月11日下午,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颜明实地走访了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5月1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朱军(主持)、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颜明线上拜访了南京滨江外国语学校。中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南京滨江外国语学校均为行业内优质企业。双方就行业分析、专业人才需求、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就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在聘请校外导师、建立实习基地以及人才招聘等合作项目上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交流,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提供了思路。同时,通过对学院毕业生的推荐,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