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第1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148

各位考生:

2022年上半年第1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开始了。具体报名、缴费、培训、测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64日(星期六),每位考生具体报到时间依据准考证时间

、报名时间

2022518日(星期三)至522日(星期日)。本期测试300额满截止

三、报名方式

测试在校使用电脑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

培训在校生在教务在线平台自愿报名。

注意测试报名和培训报名为两个平台,一方报名成功不代表另一方也报名成功。如只在苏政务服务网报名成功只能参加测试,不能参加培训只在教务在线报名成功只能参加培训,不能参加测试。

四、考试收费

1.收费标准:

生:测试费 25元、培训费 95元。

2.收费依据:《转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普通话测试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苏价费〔2004〕104号、苏财综〔2004〕29号)等

3.所有费用由报名学生网上自行缴纳。测试费扫码支付,自行选择证书领取方式,自行打印准考证。培训费请5月22日(星期日)前足额存入校园工商银行卡,以便学校统一划账。

五、培训

本期培训分为两次请考生确保两次课都能参加再报名参加培训,过时不补本期课程在企业微信会议上课,培训报名缴费成功,开课之前,将在企业微信收到课程邀请信息。

第1次课:530日(周一)18:30-20:40 

第2次课:531周二18:30-20:40 

 

特别提醒:根据防疫期间测试管理的相关要求,测试当天请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苏康码、行程码正常。测试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人像采集和考试时可以摘下),请考生自备正规的医用口罩。如14天内离开过南京,不得参加考试。

本次报名工作由校普通话培训测试考点负责解释。咨询电话:58318662。

特此通知。

  

附件1.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流程.docx  

 

  

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