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筑梦向未来”2022年度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925


文学院、澄园书院报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精神,今年4月到8月,省语委等六部门开展了“筑梦向未来”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苏语办函[2022]2号)。我校师生在诵读大赛和讲解大赛中获奖。

  

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挖掘经典蕴含的时代价值和现代表达形式,推动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按照校语委的工作部署,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积极宣传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大赛,开展选拔、报送“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视频作品活动文学院和澄园书院联动,积极宣传鼓励学院、书院师生参与,取得较好成绩。经基层推荐、学校初赛、网络投票及省级评审,南京审计大学共有五个师生团队获得2022年“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省级优秀奖。

  

作品名称

朗诵者

指导老师

《青春献词》

陈以行、谢胡典

汪淼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贾楠

汪淼

《青春中国》

胡峥宇、郭小博、王灿、吕海、樊赫

邓欣、施常州

《月光下的中国》

李诗宇、潘思雨

丁存越

《读中国》

丁日晨、经悦婷、徐洋、蒋阳

汪淼

 

  

文学院龚玉兰老师和刘成荣老师获得第二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优秀奖。